白夏

一个不文艺的吃货

写文那点儿事

很多年前的一件事了,那会儿我们刚在黑白写完J版大逃杀,接龙联文的气氛正盛,有那么一个楼,专挑画风清奇的西皮来写,官配拆了一对又一对,怎么冷雷逆就怎么来,我们因为好奇进去看了一会儿,然后毫不意外地被雷了出来。
然后我们觉得这样不行,实在是雷到如鲠在喉,在群里商量了一阵,决定下场。
当然不是下场掐架,而是下场联文。既然楼里的文能雷倒我们,我们当然也可以写更雷的去雷倒对方。
我不想对已经被开了无数刀的本命下手,不熟的人又不想写,最后选了我的两个副命N和J,在此之前,全J没有任何他俩的西皮文,完全可以说是冷到西伯利亚。
写了一小段贴出去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好这真是非常冷,还有同时饭他俩的人表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求更多。我一看这还不够雷啊,那就再加点元素,三角关系吧。
但是我基本还是个很有底线的人,N和他的官配T也是我的心头肉,我绝不可能为了写N和J的雷文就去炮灰T,那我自己首先就会被恶心到。后来我用他们三个人的视角,写了一个并肩作战,双向暗恋,少年的憧憬,保护和谎言,责任和义务的故事,谁还是谁的珍宝,却谁也没和谁在一起。
写完的时候我们都快忘了最初是要干什么,朋友说你这个西皮哇哇不得了要不认真搞搞?我自己被虐的真情实感,之后很长时间里看J上N的节目都觉得气氛微妙(当然是我的错觉)。而那个楼最后也因为西皮太杂框架太大自然而然地坑掉了。
写什么样的故事萌什么样的西皮是各人的自由,可是尊重笔下的角色,不为了任何所谓的情节发展去扭曲他踩低他,这是我的底线。
现在早就没有那个一言不合就斗文的精力和时间,再碰到当年那种事,顶多只会翻翻白眼,然后保持围笑当做没看到。
可是我确实有点怀念那个时候了。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白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