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夏

一个不文艺的吃货

有一只狸猫(五)

各种bug,各种拖延症晚期,大概已经没救了吧……隔了这么长时间还能更新,PF自己(滚



一团白光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客厅,三两下跳上了桌,停了一会儿又跳了下来。只见桌上赫然出现了之前被丸山埋在城西公园树下的那个相框。

锦户紧靠在门边观察着客厅的情形,看到那个相框时无声的啧了一下。白光在客厅游荡了一会儿,开始朝蜂矢房间的方向慢慢移动。

锦户看了一眼贴在门另一边的丸山。从刚才起他的脸上就没什么表情,嘴巴微微张着,看不出是惊讶还是别的什么,此时他的眼睛紧紧盯着那团白光,一动不动。锦户微微眯了眯眼睛,转回目光,手里暗暗扣住一张符,只等那团白光再靠近一点。

白光却在此时停住了,突然朝他们藏身的那个房间扑了过来。锦户吃了一惊,但并不慌张,扬手就要将符掷出,冷不防丸山一个跨步,迎着那团白光挡在了他身前。

白光撞到丸山身上,他一个趔趄,带着身后的锦户也被撞的倒退了好几步,等他稳住身形,丸山已经和白光扭打着滚到了地上,锦户想要用符咒,又怕伤到丸山,急的大喊了一声:“maru!”这时丸山一脚把白光踹开,跳起身抓住锦户的手就往客厅跑,转眼就跑到了大门。

“喂!你跑什么!”锦户气的跳脚,丸山拽着他的手劲太大,一时竟挣不开。

再回头去看,那团白光却没有追上来,而是停在了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,缓慢的左右移动。

锦户突然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还没来得及细想,余光就瞥到后方蜂矢的房门开了,她站在房门口一脸震惊的望着客厅的情景,身后泄出一片光亮。

那团白光微微抖了抖,锦户心里一急,刚想往前冲去,眼前突然大亮。

是丸山打开了客厅的灯。

刚才在黑暗中看不清白光到底是什么东西,此时光线充足,倒是看的清清楚楚。

锦户硬生生止住了脚步,瞪着那团“东西”。

确切的说,那是一只白色的“狗”,跟丸山白天翻出来的相片里那只萨摩耶一模一样。

蜂矢惊呼一声,捂住了嘴。

狗狗在原地打了个圈儿,慢慢走到蜂矢脚边,趴了下来。

蜂矢睁大了眼睛盯着那只狗,迟疑的喊道:“Den……?”

狗狗应声抬起头,冲着她轻轻“汪”了一声。

蜂矢摇晃了一下,看上去随时都要昏倒。丸山快步走上前扶住她的手臂:“先去坐一下吧?”

等蜂矢在沙发上坐定,又喝了几口丸山倒来的水,脸色才终于恢复了一点。她的目光时不时瞟向趴在她脚边不远的狗狗身上,虽然仍有些紧张,却并没有挪远。

锦户把桌上的相框拿过来看了一会儿,然后递给蜂矢。蜂矢接过相框,茫然的看着他: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大概是,执念吧。”锦户道,现在他明白那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了:刚才白光在他们跑开的时候没有追上来,是因为它要保护房里的主人。

“蜂矢小姐,之前您说过Den……是它的名字对吧?Den是家里从小养的,那一定也和您的姐姐很熟悉吧?”

蜂矢的手无意识的摩挲着相框,慢慢点了点头。

“Den是姐姐捡回来的,一开始父亲不同意,是姐姐坚持自己来养才勉强留下来的。所以家里和Den最亲近的人,其实是姐姐。她走了以后,才开始由我照顾的。”

“冒昧的问一下,您的姐姐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呢?”

蜂矢微微仰头,看着屋子的一角,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:“高中的时候,她和隔壁男校的一个男生偷偷交往,一次花火大会的晚上,他们在学校的礼堂约会,后来礼堂突然着火了,警察赶过来救了他们。虽然到最后也没有查出来犯人是谁,可大家都说是他们放的火,因为那天晚上礼堂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”

蜂矢停了下来,过了几秒才继续说:“听说第二天那个男生就退学了,姐姐还一直坚持去学校,每天都被人指指点点,我在学校也被人欺负,还有人在我们家的门口贴写着纵火犯的海报……然后有一天,她就不见了。”

“没有报警吗?”

蜂矢摇摇头,“父亲说,报警的话只会让姐姐更加无法在这里立足,人都是健忘的生物,等过一段时间,事情渐渐平息下来,也许姐姐就会回来了。可是……她一直都没有回来。”

“所以,您一直在这里等姐姐回来是吗?”锦户突兀的问道。

“……什么?不,我没有。”蜂矢怔了一下,声音不自觉的提高了,“她已经走了十年了,我才不在乎她还会不会回来,父亲在老家生活的很好,我一个人也过的很好!”

锦户望着她,她的眼角因为刚刚的激动有些发红,此刻正不甘示弱的望回来。

“如您所说,您的父亲在老家生活,您一个人独居的话,为什么要住这么大的房子?这里离您的学校并不近。无论是从经济还是地理的角度来看,您都没有理由在这里住这么多年。”

“所以我正准备搬家。”蜂矢冷冷的说。

“没错,您是决定搬家了,在您的……不,你们的爱犬去世之后。”锦户说,“你们和Den一起长大,一定有许多共同的回忆吧?它是你们姐妹之间重要的联系,可是现在它去世了,你的姐姐却依然杳无音讯,所以你决定放弃了,想要扔掉和姐姐有关的东西离开这里,比如这个相框。”

“不是的!我没有在等她!扔掉这个只是因为,因为这只是不被需要的垃圾而已!”蜂矢大声道,发泄一般将手里的相框扔了出去。

一直安静趴着的Den突然站起身朝前方窜去,稳稳的接住了即将砸到地上的相框,然后叼着相框跑了回来,放到了蜂矢的脚边,仰头期待的看着她。

蜂矢呆住了。

“这不是不被需要的垃圾,这是您重要的东西。”锦户轻轻的说,“而一直陪伴在您身边的爱犬比您更清楚这一点。”

所以才会在相框一次次被违心的丢掉以后,再悄悄地将它捡回来,为了不让主人在将来后悔。

“你们的爱犬一直都在保护您呢,即使在它去世以后。”

蜂矢颤抖着手捡起相框,手指滑过照片上年轻女孩的脸。“我一直在想,如果那个时候我对姐姐好一点,她是不是就不会走了……所有的人都在嘲笑她,指控她,我是她唯一的妹妹,却连和她好好说话都做不到,她一定讨厌我了吧。她走了以后,我一直照顾Den,心想就算她不想看见我们所有人,总会想要见见Den吧?可是她没有,一直都没回来,现在连Den也不在了,她可能,可能已经把我们忘了,永远都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“不是的。”一直在旁边默默看着的丸山突然出声,他走到蜂矢面前蹲下来,眼睛直视着她道,“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“你的姐姐是是为了保护你们才离开的,绝不是因为讨厌你。只有她离开了,才能让你们不再被流言伤害,让唯一的妹妹不再被欺负,她一定是这样想的。你们共同的回忆不仅仅对你很重要,对她也一样重要,不是吗?”

蜂矢呆呆的看着他,“那她为什么一直不回来……她什么时候才会回来?”

丸山温柔的说:“等你能够坦诚的面对自己的内心,坚强到足够保护自己的时候,她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蜂矢终于抱着相框大哭起来。

 

午夜的街道静悄悄的,只有两个身影在路上慢慢走着。

丸山伸了一个大大懒腰,“终于都解决啦,蜂矢小姐想通了真好呢,Den也顺利往生了。说起来,亮酱的往生咒念的真熟练呢。”

锦户双手插在口袋里,若有所思的看了丸山一眼,没有接话。

丸山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怎么了?”

锦户收回目光,“没什么,我累了,想回去睡觉。”

“说的也是,天都快亮了。”丸山道,“你就在路口等我吧,我去把车开过来。”说着便迈开长腿,朝停车场的方向跑过去。

锦户站在原地,看着丸山的背影跑远,插在口袋里的捏着符咒的手暗暗收紧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白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