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夏

一个不文艺的吃货

二皇子与太傅 壹

因为一张杂志图和亲友的闲聊,搞出一个邪教我也是没想到的。

脑洞大,戏很多,不负责(喂


一、

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座庙。

对不起串台了,重来。

从前有个小国,名字叫南国,不是红豆生南国那个南国。

南国地势优越,物产丰富,人民生活富足,除了国土内有很多坑之外,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。

为什么有那么多坑呢?因为皇帝有病。

二、

皇帝这个病由来已久,不怪他自己,主要是被人骂的。

前面说了南国物产丰富,所以几个邻国都很眼红,几次三番发兵来抢,但是都被南国的将军打回去了。

动手不行,只好动口,每天雇人花式写小作文骂南国皇帝有病。

不巧皇帝是个十分敏感的人,日积月累听下来,竟然真的被骂成了精神病。

据说最严重的时候,皇帝犯起病来连自己都砍。其他时候,就是命人去挖坑。

三、

南国有四个大将军,一个姓吴,一个姓王,两个姓张。

为了方便区分,大家按年龄管大的叫大张将军,小的叫小张将军。

皇帝犯病的时候让大张将军去挖坑,清醒了之后又让吴将军去填。大张将军是武将世家,基本功扎实,坑挖得又快又多;吴将军虽然也是世家,但是中途去考了个文状元,填得就比较细致,每天跟在大张将军后面疲于奔命,时间久了,就有点想造反。

但他没想到大张将军先受不了离家出走了,只好一边填坑一边找大张将军回家。

四、

你问王将军和小张将军在哪?

王将军怕皇帝又让他去挖坑,推说自己年纪大了,蹲在京城不肯挪窝。

小张将军还年轻,直接请了个旨,领着兵去镇守边关了。

五、

以上都不是重点。

六、

皇帝有五个儿子。

大皇子喜欢游历,偶尔才回宫一趟,经常被认错是隔壁家的皇子。

二皇子多才多艺,会武会舞会弹琴,但是长到十几岁的时候,突然就不会笑了。

三皇子是嫡子,出生不久就被封了太子,特别喜欢读书,每天手不释卷,竟然没有变成近视眼。

四皇子有外族血统,眉眼深邃,看谁都深情款款,尤其是吃吴将军和二皇子做的菜的时候。

五皇子不认识。

七、

太子有一个很厉害的太子太傅。

武功高强,驻颜有术,从外表根本看不出他多少岁。

就跟没人知道大张将军多少岁一样。

据说太傅曾经是吴将军的老师,后来吴将军追着大张将军跑了,皇帝就让他去教太子。

太傅管太子叫小崽子,动不动就上手,还说他没有吴将军以前好玩。

就这样太子也不生气,没有砍掉他的脑袋,足见太傅是真的很厉害。

八、

太傅有眼疾,见不了强光,平时只在晚上出门,白天都待在屋子里。

但是你说你眼睛不好,蒙脸干什么?

九、

总之就是,除了皇帝,吴将军和太子,没几个人见过太傅的真面容。

九、

近来朝中传言,二皇子要篡位。

皇帝有病,太子年少,大皇子又时时不在,宫中最年长的二皇子不篡个位都说不过去。

什么,你说二皇子跟太子同一年生的?不管,大几个月也是大。

八、

而且最近皇帝给二皇子派了很多差,数量竟然超过了太子。

有大臣暗地里说二皇子办事稳重,不像太子,至今还像个小孩儿,不堪大用。

真是大逆不道。

九、

有人编了流言的歌谣在二皇子府外传唱,唱了几天见二皇子没反应,就开始朝府里扔烂菜叶。

终于有侍卫出来抓了几个人扔进大牢,又有人说二皇子做贼心虚。

十、

从来不上朝的太傅突然开始上朝了,还被皇帝特批可以殿前蒙脸。

太傅上朝也不干啥,就专门跟二皇子作对。二皇子说东他说西,二皇子说南他说北。

说得还很有道理,你都没法儿打他。

太子跟二皇子平时其实处得不错,见他脸色难看,心里过意不去,下朝之后便想上前缓和一下。

还没走两步,就被太傅拖走了。

二皇子盯着太傅大摇大摆的背影看了很久。

十一、

二皇子晚上去了太傅府。

翻墙进去的。

刚跳下地,就看到太傅在不远处背对着他打太极。

二皇子没出声,看着一套拳打完,太傅转过身。

二皇子噎了一下。

谁半夜三更在家打太极还蒙脸?

十二、

太傅说半夜三更来偷看我的人没资格吐槽。

二皇子说胡扯,我是来打你的。

然后两人就打起来了,二皇子每招每式都冲着太傅蒙脸布去,目的很明显。

奈何武功没有太傅高,打了一会儿就被制住。

太傅歪头看他,眼睛弯了弯,“还说不是来看我?我跟你讲,见过我脸的人大部分都死了。”

二皇子本来气呼呼瞪着他,这时突然笑了。

十三、

二皇子有一对小兔牙,笑起来跟平时严肃的样子判若两人。

太傅楞了一下,二皇子趁机挣脱。

“我不想看了。”二皇子说。

太傅道,“看来二殿下拍死。”

二皇子摇摇头,“我已经看到了想看的东西。”

他注视着面前的人,“这么好看的眼睛,不露出来可惜了。”

太傅眨了眨眼,没有说话。

二皇子伸出手,太傅微微偏头躲开,二皇子又伸出另一只手,捧住太傅的脸,凑近仔细看他的眼睛。

太傅比他高一点儿,垂眼说了两个字:“给钱。”

二皇子道:“那你以后能不能不要跟我作对。”

太傅道:“不能。”

二皇子:“为什么?”

太傅:“因为我是太子的人。”

二皇子冷笑,突然用力将太傅蒙脸的布扯下来。

风吹过太傅的脸,太傅打了个喷嚏。

二皇子:“……”

二皇子默默擦脸。

十四、

二皇子:“传说都是骗人的,你明明就老了一点儿。”

太傅:“一点儿是多少?”

二皇子:“一点儿就是我以前只到你这里,”他的手抚上太傅的锁骨位置,经过修长的脖颈和瘦削的下巴,在耳朵那里流连了一会儿,最后停在眼睛上,虚虚掩住。

“现在我到你这里了。”

太傅嘴角一勾:“殿下的标准真是新颖。”

二皇子道:“你再说一遍你是谁的人。”

太傅顿了顿,“你……”话没说完,嘴突然被堵住。

十五、

他眼前一片黑暗,盖住他眼睛的手掌力道十分轻柔,好像生怕压坏了什么一样。

附在嘴上的力道就不一样了,炙热又猛烈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只小兔子抱住胡萝卜拼命啃的画面。

还是只饿了很久的小兔子。

这不合时宜的想象让他忍不住笑出来,嘴刚刚张开,对方的舌头就毫不客气地卷了进来,身体也紧紧贴过来,力道太大,他不得不用双手扶住对方的腰,才让两个人不至于当场滚到地上。

又过了一会儿,小兔子,不对,二皇子终于慢慢停了下来,意犹未尽地在他嘴唇上咬了一下,然后放下遮住他眼睛的手。

二皇子有一双桃花眼,此时微微抬眼看他,眼角满是温柔的笑意,真是说不出的深情缱绻。

太傅慢慢道:“大逆不道。”

二皇子道:“我当初还没有拜你为师,现在又何来大逆不道?”

他仍然维持着刚才的姿势,整个人都挂在太傅身上,似乎笃定对方不会松手。

太傅道:“所以你我并无半分关系,你身为二皇子,如此羞辱太子之师,是何居心?”说完毫不留情地抽身后退。

二皇子僵在原地,“可你刚刚说……”

太傅冷冷道:“我刚刚想说的是,你怎么这么幼稚。”

十六、

二皇子脸上笑意已褪了个干净,“当初说好等你的眼睛治好了,我开了府就接你过去,后来我不过是送张家哥哥去了一趟边关,又碰上战事耽误了几个月……”

太傅撇开眼不去看他:“殿下小小年纪,就助小张将军杀敌建功,至今诸皇子中唯殿下在军中存有声威,不是可喜可贺之事吗。”

二皇子怒道:“可我回来你就不见了!我找了你好久,才知道那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太子太傅居然是你!为什么?”

太傅道:“太子殿下乃是国之储君,身份尊荣,陛下又亲自开口,我为何不去?”

二皇子脸色苍白,半晌才道:“是,我一个庶出皇子,哪里比得过太子。你不愿屈就在我府里,直说就是,何必这样装模作样地躲我。”

太傅淡声道:“我自有我的理由,与殿下无关。”

二皇子仿若未闻,“既已躲了这么久,为何现在又现身?就是为了与我作对吗!”

太傅将目光转回来,对上二皇子的眼睛,“那殿下呢?忍了这么久,终于要谋反了?”

十七、

二皇子睁大眼睛瞪着太傅,嘴唇微微发抖,最终轻轻吐出一句:“如果我说是,你会杀了我吗。”

太傅道:“会。”

二皇子转身就走。

太傅也不拦他,看着他跃上墙头,突然扬声道:“等等。”

二皇子转头,看到太傅朝他伸出手,心头一喜,就听太傅说道。

“殿下还没给钱呢,是想白嫖吗?”

二皇子像见鬼一样看着太傅,脚下一滑,从墙上摔了下去。
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