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夏

一个不文艺的吃货

有一只狸猫(六)

先掰扯一段


六、

锦户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,丸山只当他累了,也安静了不少。进门之后丸山走在前面,边看时间边说:“你饿了吗?要不要先吃点东西,还是先去睡觉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一股大力从后面扭住了他的胳膊,把他翻了过来,然后小腹被重重的一撞,整个人被扑到了地上。

锦户一手扭着他的胳膊,一脚跪在他身上按住他,居高临下的道: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丸山呆了一下,诧异道:“你在说什么啊亮酱?”

“不许叫我的名字!”锦户吼道,“回答问题!”

丸山结结巴巴道:“我是,我是,你知道的呀,小涉不是告诉过你,我是他的……”

“你敢说是他养的狸猫试试?”锦户打断他,粗暴的把他手腕上的佛珠扯下来扔到一边,佛珠掉在地上,发出“啪”的一声响,“那变个身给我看看啊狸猫先生?之前在蜂矢家里,你挡在我前面是怕我伤到狗的魂体是吗?你一开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,却还在那装疯卖傻,耍我很好玩吗?!”

丸山张着嘴,心疼的看了看那串珠子,又看了看锦户,小声道:“不是,我没有……”

锦户加重了压在丸山身上的力道:“什么没有?!”

丸山涨红了脸,咳了起来,“我没有说过,也没有耍你。”

锦户回忆了一下,丸山确实从未说过自己是狸猫或是式神什么的,从头到尾都只是自己的判断而已。可是……

“可你那时蹲在狸猫窝那里做什么!后来你也没否认啊!”他又吼起来。

“当时我刚刚发现小涉的狸猫不见了,正在找的时候你就来了,我也没想到你会误会……”丸山睁大着眼,一脸无辜的说。

锦户气结,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……你到底是什么人?为什么会在这里,为什么会认识我!”

 丸山看着他,“……为什么会认识你?”他喃喃道,慢慢眨了眨眼,“因为我是,我是……”

他没有说下去,空气安静了几秒,锦户模模糊糊的觉得有些不对劲,下意识追问道:“什么?”

“我是跟你一样的人。”丸山突然开口了,像是卡带的机器又恢复了正常,“我和小涉是同届,前几天本来约好来拜访他的,可是他临时有事,出门前告诉我他的后辈,也就是你,会来找他。他托我在这段时间照顾一下你,就是这样。”

“同届?可我从来都没见过你。”锦户立刻道。

丸山咬了咬嘴唇,“因为我是西边的。”

锦户一怔,突然就明白了。

所谓西边的,其实就是他们这个流派的“分家”,锦户虽然也是西边出身,可是因为天资过人,从小就被东边的也就是“本家”挑了过去,后来也从未回去过,与那边的人并不相熟。

见锦户的表情有所松动,丸山又补充道:“我和你的哥哥也是朋友,还有信……还有村上君,如果你不相信的话,可以去问他们。”

和锦户不同,横山、涉谷和村上因为年纪较长,在西边待的时间比较长,后来也随师父回去做过拜访,有些自己不认识的朋友也是正常的。

“但是我从来没听他们提起过你。”锦户迟疑道。

丸山被压在地上,仍是努力朝他笑了笑,“像我这么普通的人,并没有特地在你面前提起的必要吧。而且换成你的话,会把自己的每件事都同他们讲吗?”

锦户回想起那段见到哥哥他们就绕道走的“叛逆期”,不由语塞。

“如果你还是不相信的话,现在就给他们打电话确认吧。不过你要不要先起来?这样不太方便吧,我保证就这样不会动的。”丸山一脸诚恳,语气柔和,仿佛现在被压在地上的人不是自己一样。

锦户犹豫了一会儿,终于松开了对他的钳制,站了起来。

“现在太晚了,等天亮我会联系他们的。”

丸山保持着躺在地上的姿势,仰头看着他道:“那你能不能帮我拿一条毛毯过来?地上躺着有点凉……”

锦户瞪着他,咬牙道:“我的意思是你现在可以起来了,笨蛋!”

丸山一下笑开了,麻利的从地上爬起来,“谢谢你,亮酱。”

锦户下意识后退了一步:“别过来!我还没说相信你!”

“哦……”丸山挠挠头,跑过去把地上的佛珠捡了起来,低着头仔细看了看,边自言自语说着“还好没摔坏”边重新套在了手腕上。

这时锦户才注意到,丸山的手腕上有一圈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发现的浅色的印记,戴上佛珠之后就被完全遮住了。

锦户有些好奇,但更多的是过意不去,又拉不下脸来道歉,只能没话找话道:“那个,真的是subaru君送的吗?”

“是呀,好多年了,我一直戴着的。”丸山没有抬头,他的目光一直在佛珠上,边说边用手很宝贝的摸了摸。

锦户心头毫无征兆的掠过一丝烦躁,也不知道是针对谁。沉默了一会儿才生硬的说:“我回房间了。”

丸山笑眯眯的道:“嗯,亮酱晚安。”

锦户往前走了两步,经过他身边的时候突然问:“你师父是谁?”

丸山一怔,收敛了脸上的表情,很郑重的说:“长濑君,我的师父是长濑君。”

当年为了平衡东西两边的发展,同时也是对那种差别待遇感到不满,刚刚坐上掌院之位的中居把自己最得意的四名弟子中的两名——长濑和冈田——派去了西边,现在经过这些年的努力,两边的差距逐年减小,地位不再像以前那样悬殊。长濑和冈田的声望也一直水涨船高,和留在东边的那两位师兄弟——也就是自己的师父和小师叔——同样卓著。

锦户有些意外,又不太意外。长濑君的徒弟,自然不会像他自己所说的那么“普通”。真的那么“普通”的话,也不可能成为涉谷能够托付事情的朋友。

“原来是长濑师叔。”锦户的口气也郑重起来,“论起辈分,我还应该叫你一声师兄。”

“哎呀,那怎么好意思……”丸山微微笑起来,脸上两坨红晕。

“别做梦了,”锦户口气一转,白了他一眼,“你一见面就骗我,哪有这样的师兄?”

丸山一副被打击到的样子,委屈道:“我没有骗你呀,是你……”

“我我我,是我什么?”锦户瞪着他,声音不知不觉又大了起来。

丸山噎住,微微低了头,“哦……对不起。”

对方道歉太流畅,锦户反而没了词,憋了一会儿才说:“算了,我去睡觉了。”然后蹬蹬蹬的跑上楼。

丸山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,脸上渐渐透出一股平静又茫然的神色。不知道在原地站了多久,他才慢慢走回自己的房间。



评论(6)
热度(10)

© 白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